•  
    • 南京财经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是一支由学校创建的学生文艺团体,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和支持下,艺术教育中心的管理和指导下,坚持以艺术教育为美育的重要实施途径,将美育与德育、智育、创新教育充分融合,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引领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深厚的民族感情,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艺术团成立于2002年,下设舞蹈团、合唱团、桐馨剧社、民族乐团、流行乐团、丁山印社六支艺术分团以及日常学生行政机构大学生艺术团理事会,共有团员400余人,分别来自各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经过十多年的实践和探索,艺术团以规范求创新,以创新促发展,走出了一条以美育人、能力与素质并重的特色化发展之路成为南财美育的旗帜,在校园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艺术团展现出的艺术水准和精神风貌在全国高校中享有盛誉,2006年被江苏省教育厅授予“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南京财经大学舞蹈团”的称号,2009年被确定为“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南京财经大学歌舞团”,2010年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重点建设的大学生艺术团;连续十年,受邀参加由中宣部、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活动;多次参加CCTV全国电视舞蹈比赛、“我要上春晚”栏目和“舞蹈世界”栏目;曾在全国、全省艺术展演比赛中共获得60多项奖励,连续六届在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系列比赛中累计获得13个全国一等奖和3个全国二等奖,篆刻文化传承基地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也是全国高校唯一的一个篆刻基地。

      作为南财学子进行艺术实践的园地,艺术团始终扎根校园,坚持为学生服务,定期开设艺术普及培养课程,每年举办迎新生文艺演出、迎新年文艺演出和毕业生活动,并在学校各学院师生的各种各类文艺活动中发挥骨干和种子的作用,形成了具有南财鲜明特色的大学生艺术教育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