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校学子参演《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 发布者:周好      发布时间:2021-05-05
    • 我校学子参演《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我校学生代表杲梦瑶(第一排右五)参与6个节目表演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青春之火,赓续长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我校受教育部邀请参加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5月4日晚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联合播出。这是我校第十次亮相中央一号演播大厅,绽放南财学子青春风采。

      节目以“奋斗正青春”为主题,集合了五四青年奖章获奖者、优秀青年代表、知名青年文艺工作者及百余所高校学子助力奏响青春乐章,通过展示富有艺术性、思想性和观赏性的文艺节目,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让五四精神焕发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此次活动中,由我校艺术教育中心指导的大学生艺术团采用无伴奏阿卡贝拉表演唱的演出形式,突破传统合唱的观念与限制,融人声演唱、和声技巧、戏剧表现、舞蹈走位为一体,和北京京剧院、上海越剧院、广东粤剧院的青年戏曲演员共同完成《遇见戏曲》节目,一同向全国观众呈现了中华传统戏曲艺术在青年一代学子中继承和发扬的优秀成果,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的创造力。

      此外,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成员、会计学院杲梦瑶作为百名高校代表中的一员,参与了《书写青春华章》《把未来点亮》《百年》《奔跑的青春》《青春》《英雄赞歌》6个节目的表演。

      我校学子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艺术表现展示了学校美育工作的优秀成果,展现了广大青年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以勇立潮头、争做先锋的担当和披荆斩棘、勇敢拼搏的信念,深情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