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情景剧《一代楷模周恩来》在我校上演
    • 发布者:周好      发布时间:2021-06-11
    • 情景剧《一代楷模周恩来》在我校上演

      合影

      undefined

      演出现场

      现场观众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1日晚,南京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场之江苏省话剧院情景剧《一代楷模周恩来》在我校仙林校区大活礼堂上演。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江苏省演艺集团相关领导,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项目主管,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我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分团委负责老师、青年教工团支部老师等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这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情景剧《一代楷模周恩来》,以诗歌、朗诵、讲述为主要表现形式,颂扬了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革命精神和丰功伟绩。全剧大气磅礴而又深情细腻,分四个章节共15个情景。其中,诗歌《迎风讲话的周恩来》将周恩来总理百折不挠的意志深深地融进了铿锵有力的语句中;朗诵《平祖坟的故事》生动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将周家墓地变为每年长出大片秧苗的沃土良田的故事;讲述《一条黄色棉被》见证了周恩来总理无数不眠之夜里的挑灯伏案;《一张午餐收据》再现了周恩来总理坐在工人食堂,津津有味地吃着炒豆腐和炒油麦菜的场景,日复一日。这些作品生动展现了周恩来总理讲严求实、严实相济的优良作风和精神品质,情真意切、直击心底,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节目结束后,全场起立并挥舞着党旗,深情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用心用情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高站位”部署推进,“高标准”落地落实,“高品质”打造特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