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校召开篆刻基地建设及公共艺术课程落实情况调研座谈会
    • 发布者:周好      发布时间:2021-11-17
    • 我校召开篆刻基地建设及公共艺术课程落实情况调研座谈会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参观“金石永年 艺心向党”献礼建党百年师生篆刻展

      undefined

      调研专家组就传承基地建设和公共艺术课程落实情况调研情况进行反馈

      11月16日下午,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调研专家组来我校调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篆刻传承基地建设及公共艺术课程落实情况,并于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三级调研员王红蕾,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出席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我校教务处处长叶林祥和调研组组长、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主持。

      时现副校长致欢迎词。她对省教育厅领导及调研组专家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及发展成绩、“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思路及美育工作开展情况。时现副校长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发挥篆刻传承基地的优势特色,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同时,学校将加速实施“文体增色”特色工程,进一步完善美育工作体制机制,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调研专家组观看了篆刻传承基地宣传片,查阅了学校篆刻传承基地建设及公共艺术课程落实情况相关资料,就具体情况展开交流提问,并围绕篆刻艺术的发展和传承、公共艺术课程的落实和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篆刻基地负责人段伟伟从基地创建初心与运行模式、基地六维举措与实际成效和基地现实问题与建设方向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叶林祥处长从公共艺术课程设置及学分落实情况和公共艺术教师配备情况两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公共艺术课程落实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篆刻基地教学实践场所,参观了“金石永年 艺心向党”献礼建党百年师生篆刻展,并在美术馆一楼会议室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调研专家组从成绩经验、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三个方面就传承基地建设和公共艺术课程落实情况调研情况进行反馈。

      李金泉巡视员讲话。他对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篆刻传承基地建设工作及公共艺术课程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校美育工作特别是传承基地建设和公共艺术课程落实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育人导向。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二是聚焦重点任务。从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展示交流等方面加大传承基地建设力度。三是注重辐射带动。学校在高校美育工作上,要进一步增强引领意识、服务意识,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支撑协调作用和服务保障作用,为推动构建形成多样化、全覆盖、高质量、具有江苏特色优势的高校美育工作体系作出更多贡献。四是打造亮点品牌。要创新发展传统篆刻艺术文化内涵,将篆刻基地打造成为具有江苏特色、成为全国亮点的文化传承项目品牌,让“文体增色”工程结出更多硕果,推动江苏高校美育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