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专场在我校举办
    • 发布者:周好      发布时间:2020-11-25
    • 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专场在我校举办

      我校作品《如约而至》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作品《滇云蜜语》

      常州大学作品《八百标兵奔北坡》

      南京艺术学院作品《报到!》

      11月23日至2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专场于我校仙林校区礼堂举办。中央戏剧学院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刘立滨,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邹红,江苏省话剧院院长、国家一级编剧解涛,江苏省文联创作研究部原主任、文艺评论家毛贵民,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龚隐雷,江苏省话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周媛媛,江苏省话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庄嘉敏担任评审专家。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三级调研员王红蕾,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艺术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刘扬生出席展演活动。

      本届展演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江苏省65所高校汇聚一堂同台献艺,上演了76部精彩纷呈的戏剧作品,其中甲组(非艺术类组)57件,乙组(艺术类组)19件。展演作品形式包括校园短剧、小品、戏曲、音乐剧、歌舞剧等,意在通过推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时代特征、校园特点和大学生特质的主题文艺作品,集中展示江苏高校美育教育的丰硕成果以及江苏大学生志向高远、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从红色故事到抗疫题材,从历史选择到青年抱负,从传统文化到未来展望,从改编经典到自我创作……丰富多样的展演作品无一不展现着大学生创排剧目题材之广阔、主题之深邃、格调之高昂。评审专家就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对江苏省校园戏剧文化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校园戏剧的创作与表演锻炼情感、塑造人格,培养以个性化的眼光看待和表现世界的能力,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我校展演团队创作并呈现的短剧《如约而至》通过讲述三个学生到农村考察“打囤”民俗时发生的一系列有趣故事,展现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和粮食专业的发展变化,突出了“民以食为天”“珍惜盘中餐”的古训,赞扬了老一辈守粮人敬业献身的精神,呼吁大学生肩负时代责任感,引领节约粮食的时代新风尚。

      我校作为本次展演活动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细致安排,从场馆建设、展演保障、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确保本次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我校志愿者热情周到、严谨踏实的服务工作得到了各参演高校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新时代新青年形象。

      据悉,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目前江苏省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面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为大学生搭建了释放青春活力、展示艺术才华、提升综合素质的舞台,是对全省高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亦是江苏省高校艺术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