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灵机古琴社受邀参加全国大学生古琴音乐会
    • 发布者:周好      发布时间:2019-06-09
    • 演出现场

      6月7日-9日,由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主办,全国高校古琴社团联盟协办,扬州大学南风琴社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古琴音乐会在扬州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各地四十多所高校的师生参加了活动。我校灵机古琴社受邀参加活动,以一曲器乐合奏《沧海一声笑》拉开音乐会序幕。

      我校灵机古琴社自成立以来,聘请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马维衡、青年古琴演奏家张为定期进行专业指导,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古琴社先后走进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举办“灵韵”古琴音乐会,并赴扬州大剧院参加“南风和鸣——南风琴社成立十周年”音乐会,在校内外推广古琴艺术,激励着当代大学生践行传承和发展古琴艺术与文化的时代使命。

      据悉,全国大学生古琴音乐会是由北京师范大学松风琴社发起的大型古琴交流活动,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旨在组织各高校琴社加强沟通、促进合作,共同努力传承古琴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