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校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闭幕
    • 发布者:周好      发布时间:2019-05-30
    • 14450

      大合影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5月29日晚,我校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闭幕式在仙林校区大礼堂举行,由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京艺术学院、江苏演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江苏省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大型舞蹈诗剧《节气江南》作为闭幕式演出为本次艺术节画上圆满句号,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和相关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观看了本场演出。

      二十四节气,是古代中国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和智慧的结晶,并在2016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舞蹈诗剧《节气江南》把二十四节气通过舞蹈呈现出来,运用了很多的非遗元素,独具魅力与创新,体现了四季轮回和天人合一的中华哲学。

      本届艺术节为期两个月,我校艺术教育中心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团委共同举办,各学院以高度的参与热情全面开展各类艺术活动,共同为我校学生搭建展示风采、培养自信、扩大交流的艺术实践舞台。艺术节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美育效果,引导我校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搭建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感受艺术魅力、提升综合素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