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校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顺利开幕
    • 发布者:周好      发布时间:2019-04-03
    • 大合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传承,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艺术教育中心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团委共同举办我校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

      4月1日晚,艺术节开幕式在我校仙林校区大礼堂举办。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演出。

      拉开本次艺术节序幕的是南京市话剧团原创大型剧场话剧《风雨秦淮》,该剧历经四年打磨,荣获国家艺术基金、南京艺术基金以及南京市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讲述了发生在1927-1949年间,南京福兴园菜馆大掌柜黄明善一家以及他们的几个老顾客在战乱年代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其间呈现了老南京的各种回忆,有老南京的美食、老南京的景致、老南京的生活状态等。演员们张力十足的表演刻画出了民国动荡时期市井小人物的人生百态,表现出中华民族不屈不饶、奋进向上的大精神。静娴的温柔坚忍、黄掌柜的隐忍懦弱、胡阿喜的丑恶嚣张、少武的忠诚勇敢等等都被诠释得淋漓尽致。现场掌声不断,演出获得一致好评。

      时现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开展艺术节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指出艺术节是校园文化的体现,是文化育人的一种形式,也是人才培养的组成部分。通过欣赏、参与艺术实践活动,让学生身在其中,体悟艺术的魅力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每个人接受美的熏陶,这对学生的发展、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艺术节将围绕“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主题,开展具有文化传统、时代特征、校园特色、符合学生特点的艺术活动,采用艺术展演、讲座沙龙、微课堂分享、演讲征文、艺术竞赛、主题分享等多个载体,丰富活动形式。艺术节将充分展示我校学子青春风采,进而深入推进我校美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