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校第六届大学生舞蹈比赛决赛精彩上演
    •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03
    • 我校第六届大学生舞蹈比赛决赛精彩上演

      副校长华仁海为特等奖作品颁奖

      外国语学院《小城雨巷》

      国际经贸学院《韶华新梦》

      财政与税务学院《少年行》

                                      经济学院《白羽清歌》                艺术教育中心供图

      1119日晚,“献礼改革开放40年,我与新时代共成长”南京财经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舞蹈比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翔、校团委副书记王孝晨以及各学院领导老师与我校部分同学共同观看了比赛。

      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江玲、江苏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殷敏、南京农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胡燕、南京邮电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王小露、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段伟伟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4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工商管理学院带来舞蹈《红色岁月》,群舞与独舞相互穿插,绿色军装与红色便装巧妙替换,诠释了红色岁月中共产党人那份纯粹而崇高的信仰。红山学院的《秀色》一开场就惊艳了全场,只见烟雾缭绕之间,一位位身姿袅娜的姑娘挥动着舞扇缓缓走来,舞蹈前半部分柔美缠绵,后半部分活泼灵动,整齐划一的舞姿展现了少女青春的活泼。新闻学院的《大鱼的新衣》空灵悠远,令人沉醉。国际经贸学院的《韶华新梦》以一对革命夫妇分隔数十载不见,暮年在梦里相见的故事为线索,用舒缓流畅的钢琴曲和优雅美丽的舞蹈来表现亦实亦虚的情节。经济学院的《白羽清歌》充满民族风情,舞者们头戴羽毛头饰,身穿水蓝色纱裙,以曼妙的舞姿表达着大自然之美。外国语学院的《小城雨巷》轻柔曼妙,充满古典韵味,给人以美的享受。财政与税务学院的《少年行》巧妙运用一把把白色折扇来表现富有活力青春少年。信息工程学院的《少年说》用一声声鼓声引出了梁启超文章的节选朗诵,再巧妙加入京剧皮黄,果敢而创新。公共管理学院的《狼图腾》雄健有力,尽展男儿本色……

      最终,外国语学院《小城雨巷》获得特等奖,国际经贸学院《韶华新梦》、财政与税务学院《少年行》、经济学院《白羽清歌》获得一等奖,会计学院等获得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等获得三等奖。

      最后,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