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国歌剧舞剧院走进南财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 发布者:南京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13

    •    




         4月12日晚七点,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歌剧舞剧院走进南财专场演出于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隆重上演。
         
      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是国家级职业交响乐团,而此次他们声乐艺术融合交响乐的演出方式更是吸引了众多同学纷纷前来感受中外歌剧的魅力。开场的《卡门序曲》生气勃勃而又跌宕起伏,指挥家张峥神采奕奕,交响乐团的乐手们全身贯注,深情投入乐曲之中。之后,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高鹏、蒋宁、王娜、孙博又陆续献上《白毛女》、《小二黑结婚》、《洪湖赤卫队》等中国经典歌剧片段,以及《费加罗婚礼序曲》、《女人善变》等外国著名歌剧片段,演出震撼人心,观众席上频频爆出热烈掌声。其中,指挥家张峥还用活泼轻松的语调为观众们一一介绍了乐团的各声部及其乐器构成,现场气氛融洽愉快。而压轴出场的男高音李振涛的一曲《今夜无人入睡》更是引爆全场,掌声雷鸣。
         
      此次的南财专场演出也是中国歌剧舞剧院在南京演出的最后一站,这场视听盛宴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南财学子也表示今后会更加关注交响乐,多走进音乐厅,多欣赏高雅艺术,从而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审美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