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校第五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激情上演
    • 发布者:南京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5-12-02

    •  我校第五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激情上演            校摄协 张丹/摄

        校长宋学锋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副校长华仁海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校摄协 徐宇昕/摄


                会计学院《心声》             校摄协 杜梦恬/摄


               财政与税务学院《黎乡笠影》           校摄协 曹佳宁/摄


          新闻学院《八女投江》


                      艺术设计学院《墨韵》          校摄协 赵雅倩/摄


         点燃青春梦想,舞出绚烂人生。11月30日晚,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我校第五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激情上演。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华仁海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师生一同观看了决赛。
         全国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刘杨生,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杨莉莉,南京师范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李莉,我校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李彬、张萌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7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其中群舞17支,独舞2支,涵盖了民族民间舞、爵士舞、流行舞等舞种。公共管理学院带来舞蹈《金陵十三钗》以日军侵华、南京沦陷为背景,再现了战争的残酷,表现了民族奉献精神;财政与税务学院的《黎乡笠影》展现了少数民族的热情开朗、勤劳勇敢;金融学院的维吾尔族舞《麦西来普》生动活泼,富有感染力,带动了现场气氛;会计学院女生群舞《心声》将藏族风情融入舞中,豪放大气,震撼人心;艺术设计学院的《墨韵》将舞蹈与书法有机融合,古典美细腻动人;新闻学院的《八女投江》表现出女英雄的不屈不折,场景壮烈、感人肺腑;会计学院女生独舞《蝶》生动地展现了破茧成蝶的艰辛与勇气、挣扎与坚持;会计学院男生独舞《吉祥树》细腻轻快,表现了原生态之美……比赛在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带来《寂寞舞者》中完美落幕。
         最终,经过评委评定,会计学院《心声》荣获特等奖,财政与税务学院《黎乡笠影》、新闻学院《八女投江》、艺术设计学院《墨韵》获得一等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六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等八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会计学院独舞《吉祥树》获得“最佳表演奖”,财政与税务学院、国际经贸学院、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红山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最后,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