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艺术教育中心段伟伟主任谈“艺术实践活动的特色发展之路”
    • 发布者:南京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24
    •  

        623日下午,2016年江苏省高等教育省培项目艺术类实践课程与艺术团建设教师培训班系列课程之“在规范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我校仙林校区培训楼报告厅展开。

        该课的主讲老师为南京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段伟伟主任。南京财经大学一直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工作,坚持以艺术教育为重要途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南财大学生艺术团更是在段主任带领下屡屡在各类演出或比赛中创造佳绩,在教育部主办的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共获得过8个一等奖和2个二等奖,连续5年代表江苏省高校参加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会演活动,并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我要上春晚”、“CCTV全国电视舞蹈大赛”等栏目。

        本节课,段主任以“在规范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为主题,向培训教师们介绍了南京财经大学艺术实践活动的特色发展之路。首先段主任用图文介绍了大学生艺术团发展历史,包括各业务团队的发展史以及艺术团师资队伍,排练场地及经费问题。其次介绍了在开展艺术教育工作中学校和学院与艺术团如何相互配合,互敬互利。段主任指出,推进素质教育,大学生艺术实践类活动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学校抓提高,学院抓普及”的模式提高大学生实践类活动的层次,要坚持以学生成长为导向创新发展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特色发展之路。

        课程尾声培训教师们纷纷提出自己在艺术团发展道路上遇到的困惑与段主任进行交流,现场气氛轻松和谐。大家共同探讨,深入交谈,期待各高校在艺术教育发展的道路上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