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朗诵专场在我校圆满落幕
    • 发布者:南京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02
    • 我校选送的朗诵作品《狂雪》剧照

                                   评审专家与我校师生合影                  

      5月29日至6月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朗诵专场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成功举办。在江苏各高校自主选拔推送的基础上,来自江苏92所高校的105个作品参演,经评审,我校选送的朗诵作品《狂雪》、南京艺术学院选送的作品《长征赞歌》分获甲组、乙组第一名。

      比赛分为甲、乙两个组别,甲组为普通高校非艺术类专业的学生,乙组为艺术院校、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学生。我校作品《狂雪》得到了现场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从甲组85个参演作品中脱颖而出,以95.68的高分荣获甲组第一名。乙组共20个参演作品,南京艺术学院选送作品《长征赞歌》以90.16的成绩荣获乙组第一名。

      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秘书长谷公胜,国家一级演员、文华表演奖获得者高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房新华,国家一级演员、南京市话剧团马小宁,江苏省话剧院院长解涛,南京广电集团播音指导、江苏省朗诵协会理事夏青,河南省朗诵协会副秘书长谷小龙担任大赛评审,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刘杨生、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术处副调研员王红蕾担任大赛监审。

      本次展演的活动主题是“理想与信念”,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借鉴人类文明优秀成果,引导学生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培养高雅的审美情趣,集中展现当代学子胸怀志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展演活动中,我校精心组织、细致服务,公平公正的比赛氛围、井然有序的比赛秩序、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了各参演高校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