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校学子第七次亮相央视“五四”文艺会演
    • 发布者:南京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05
    • 我校学子作品《青春的选择》剧照

      我校学子参演的《请老师们放心》剧照

      央视演出画面

                            我校师生合影留念                             

      激扬青春梦,鲜花正绽放5月4日晚8点,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五月的鲜花•激扬青春梦” 2017年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中央电视台1套,3套播出,我校学子连续第7次亮相央视“五四”文艺会演,再展南财风采。

      我校学子参演了情景歌舞《青春的选择》和诗朗诵《请老师们放心》两个节目。情景歌舞《青春的选择》作为整台晚会为数不多的独立节目,以当下流行的歌曲《青春修炼手册》为基本素材,融合声乐,舞蹈,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讲述了临近毕业时面临的各种人生选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吃苦,甘于奉献,以梦为马,激情奋斗的青春正能量。诗朗诵《请老师们放心》表现了当代青年响应时代召唤,响应梦想召唤,到祖国最需要去的地方的决心。

      在这属于青年人的节日里,来自全国68所高校的近2000名大中学生齐聚一堂,通过歌曲,舞蹈,朗诵,戏曲,器乐,武术,情景表演等多种文艺表演形式,生动展现了当代青年胸怀理想,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激发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