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之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走进南工学院专场演出精彩上演
    • 发布者:南京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9
    •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小合唱《幸福像花儿一样》

      舞蹈《芳华》

      流行串烧《Remember me》

                                       音诗画《青春报告》                 艺术教育中心供图

      5月27日,2018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阳光路上”南京财经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专场演出在南京工程学院体育中心精彩上演。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王红蕾、我校副校长华仁海、南京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史国君、南京工程学院副校长张仰飞、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萍以及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工程学院等高校艺术教育中心负责人和现场30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整场晚会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歌舞、相声剧、器乐合奏、表演唱等,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开场舞活力四射、乐起舞动,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小合唱《幸福像花儿一样》,充满青春活力;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合奏一等奖我校作品《夜深沉》,以京胡为主奏乐器,在刚劲嘹亮的音色中展示出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表演唱《摇摆时钟》通过飞扬的舞步律动出了时代最强音;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类一等奖我校原创作品《芳华》浅浅笑意、轻轻步履,展现出了江南女子的柔敛婀娜;相声剧《小先生》通过简单的灯光和学生自制的舞台布景,带领现场观众回归传统喜剧,领略了一回民国时期的纸墨书香;表演唱《情非得已》通过阿卡贝拉的演唱形式,让脍炙人口的流行音乐更具艺术表现性,具有纯粹的和声之美;流行串烧《Remember me》展示了当代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歌舞剧《青春的选择》、音诗画《青春报告》通过铿锵的青春之声,饱含正能量的青春誓言体现出了南财学子将青春奉献祖国发展的远大抱负;歌曲《永远的江南》完美融合了苏州评弹新唱与民乐合奏,展现出了水墨江南的独特韵味。最后,晚会伴随着歌舞《阳光路上》,在悠扬而振奋的旋律和全场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是由江苏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主办,对不断提升高校校园文化品位,优化育人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自2012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设立以来,我校已连续7次中标。今年我校“阳光路上”综艺晚会先后走进南京邮电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程学院,获得了一致好评,集中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文化风采,具有南财鲜明特色的艺术实践活动已成为一张响亮的名片,成为展示南财学子“自谦 自信 务实 超越”的特色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