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走进南邮专场演出精彩上演
    • 发布者:南京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14
    • 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走进南邮专场演出精彩上演

      器乐合奏《夜深沉》

      歌舞剧《青春的选择》

      歌曲《永远的江南》

                                         表演唱《摇摆时钟》                  艺术教育中心供图

      5月13日,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之南京财经大学走进南京邮电大学“阳光路上”综艺晚会在南京邮电大学三牌楼校区华礼堂精彩上演。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宗荣,我校学生处处长孙丹兵,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副秘书长段伟伟,南京邮电大学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校团委副书记王小露及现场600余名南邮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晚会呈现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精品节目,包括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类一等奖、我校原创作品《芳华》,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合奏一等奖《夜深沉》, 曾在“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中精彩亮相的我校原创作品《青春的选择》《青春报告》等。铿锵的青春之声,婀娜多姿的柔美舞姿,饱含正能量的青春誓言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南财学子的专业艺术素养和青春风采。

      据悉,南京财经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2002年,下设舞蹈团、合唱团、桐馨剧社、民乐团、流行乐团五支艺术分团和日常行政机构大学生艺术团理事会,成员分别来自各学院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2006年被江苏省教育厅授予“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南京财经大学舞蹈团”的称号,2009年被确定为“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南京财经大学歌舞团”,2010年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重点建设的大学生艺术团。2013年大艺团代表江苏省参加中央电视台第七届CCTV电视舞蹈比赛;2014年受邀参加“舞蹈世界”和“我要上春晚”节目录制;连续8次代表江苏省参加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在刚刚结束的教育部主办的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11个一等奖和3个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