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校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 发布者:南京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27
    • 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巡视员万丽君与我校学子合影

      副校长华仁海、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与师生合影

      我校原创舞蹈《芳华》剧照

      我校原创戏剧《微光时代》剧照

      我校学子大合唱《陌上桑、NYON NYON》剧照

                                 我校一等奖作品获奖证书                 艺术教育中心供图

      416日至21日,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上海顺利举行。我校获校长风采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我校表演类作品一等奖获奖数居全国第二,选送数和一等奖获奖数均居全省第一;同时我校荣获高校优秀组织奖。其中,校长宋学锋书法作品《毛主席词一首——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荣获校长风采奖,艺术教育中心原创舞蹈《芳华》、原创戏剧《微光时代》、大合唱《陌上桑、NYON NYON》荣获全国一等奖,朗诵《狂雪》荣获全国二等奖。艺术教育中心段伟伟、王钱美、李彬、张萌、过舒舒5位老师荣获全国大艺展优秀指导教师奖。舞蹈《芳华》作为江苏省唯一一部作品还受邀参加闭幕式演出,在《匠意之心》环节精彩亮相。

      展演期间,副校长华仁海赴活动现场看望慰问了我校全体参演师生,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参赛作品的质量水平,以及参赛师生在备赛过程中体现出的不畏艰辛、追求卓越的优良品质。

      我校艺术教育中心自2016年起备战全国大艺展,积极创作突出校园文化价值引领功能的艺术作品,从前期创作到从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脱颖而出,再到进入全国现场展演,80多名参演师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作排练中,展示了南财学子良好的艺术素养和精神风貌,最终获得了组委会和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集中展示期为6天,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的400余所高校近万名师生,集中呈现了11场精彩纷呈的高水平艺术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