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 发布者:南京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01
    • 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讲话               艺术教育中心供图

                                我校校长宋学锋致辞                    党委宣传部供图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作筹备工作报告         艺术教育中心供图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王红蕾主持大会

      相关联盟主席单位代表作会议交流

                                    表彰现场                     党委宣传部、校摄协供图

      111下午,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成员大会在我校仙林校区工科楼2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大会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京财经大学承办。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体卫艺处副调研员王红蕾,我校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华仁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陶勇,苏州大学纪委书记芮国强,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徐珊出席会议,来自全省73个省级艺术团所在高校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王红蕾副调研员主持。

      宋学锋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他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工作,坚持以艺术教育为重要途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将第一课堂艺术教育课程和第二课堂艺术实践活动有机整合。经过持续努力,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成果斐然,形成了具有南财鲜明特色的大学生艺术教育文化品牌。宋学锋校长表示,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的成立,有助于统筹整合全省高校美育资源,加强省级大学艺术团之间的资源共享,促进我省高校艺术教育水平的提升,也为高校之间加强互动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未来,我校将积极参加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的各项工作,在教育培训、教学经验、师资力量、展演实践等艺术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方面继续发挥应有作用。

      张鲤鲤处长作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对省大艺联的成立背景、会标、组织架构等方面作了介绍,并表示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他对筹备过程中给予积极帮助的各单位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四位首届轮值主席单位的学校负责人,舞蹈联盟主席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陶勇、戏剧联盟主席单位苏州大学纪委书记芮国强、器乐联盟主席单位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徐珊、合唱联盟主席单位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华仁海作了会议交流。他们对各联盟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展望,并一致表示将为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大会表决通过了《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章程》以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主席团和首届轮值主席单位名单、特邀艺术指导单位名单、秘书处负责人名单(详见附录)。江苏省教育厅对在刚刚结束的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特等奖的22支省级大学生艺术团进行表彰,并授予“优秀大学生艺术团”称号。

      朱卫国副厅长代表省教育厅对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宣告成立,既是我省艺术教育历史上一件里程碑式的盛事,也是江苏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建设教育强省的实际行动。朱卫国副厅长对艺术团的发展和联合会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增进共识,牢记立德树人之根本,夯实艺术教育在高校教育教学中的重要地位。第二,保障投入,以组织管理与演艺水平“双一流”的标准建设省级大学生艺术团,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中国精神的优秀作品。第三,加强交流,充分发挥省级艺术团模范带头作用和艺术团联合会桥梁纽带作用,带动全省高校艺术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最后,他希望各高校艺术团之间要加强沟通、彼此学习,取长补短、形成合力,打造出一批在全国高校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艺术团,共同推动我省高校艺术教育水平整体再上新台阶!

      (艺术教育中心)

      附录:

      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主席团名单

      合唱联盟主席单位:东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盐城师范学院

      首届轮值主席:南京财经大学

      舞蹈联盟主席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 

      首届轮值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器乐联盟主席单位: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

      首届轮值主席:南京医科大学

      戏剧联盟主席单位:苏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

      首届轮值主席:苏州大学

      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特邀艺术指导单位

      南京艺术学院  江苏省舞蹈家协会 江苏省音乐家协会  江苏省戏剧家协会

      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秘书处

      秘书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 

      副秘书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王红蕾  

                南京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段伟伟 

      秘书处办公地点:南京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