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雅艺术进校园”巡演
    • 发布者:南京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20
    •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国家教育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2010年在江苏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学校的支持下,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开始每年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先后走进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常州工学院、江苏科技大学、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8所高校,我们的专场演出由艺术教育中心历时一年精心打造的融合声乐、舞蹈、器乐、短剧等综合型文艺晚会,演职人员超过150人,作品大多数来源于我校师生原创,内容贴近当代社会、当代青年,弘扬时代主旋律,是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风采的展示,成为我校对外交流的一个特色窗口。2011年我校更是将此项活动升级,参加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组织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招投标活动,目前我校已参加5次招标活动,至今每年三场晚会都中标纳入该项目,在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全省中标的31家单位,其中社会文化团体18家,学校演出团体13家,我校获评2014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十佳优秀单位”。
             在我校艺术团走出去的同时,艺术教育中心每年都会引进专业艺术团队走进我校校园,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曾邀请东方歌舞团、中国话剧院、中国芭蕾舞团、中国京剧院、中国戏剧学院、南京前线文工团、江苏省演艺集团、南京艺术学院等诸多专业艺术团队走进我校专场演出,为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感受艺术魅力、提升综合素养的平台,营造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走进南京理工大学专场演出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走进常州工学院专场演出


      中央芭蕾舞剧团《红色娘子军》走进我校专场演出


      东方歌舞团走进我校专场演出


      美国加州浸会大学音乐团走进我校专场演出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韶山出了个毛泽东》走进我校专场演出